7月5日,罗敏向其母校——江西师范大学捐赠1000万元,与学校共建足球学院。 刘思源 摄

  中新网南昌7月5日电 (薛雁 隋珑 记者王剑)5日,趣店集团创始人兼CEO罗敏向其母校——江西师范大学捐赠1000万元,与学校共建足球学院。这一捐赠额也创下了江西师范大学建校78年以来接受个人捐赠的最高纪录。

江西师范大学校长梅国平与罗敏签署捐赠协议。 刘思源 摄江西师范大学校长梅国平与罗敏签署捐赠协议。 刘思源 摄

  当日,江西省教育厅巡视员何建洋、江西省体育局局长晏驹腾、教育部校园足球发展研究课题组副组长周大永、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教研组长蔡向阳、江西省足球协会主席万国庆、江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田延光、校长梅国平等出席捐赠仪式,罗敏的同学、朋友和在校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罗敏1983年出生于江西抚州宜黄一个普通家庭,2000年考入江西师范大学通信工程专业,在校期间酷爱足球。2004年毕业后到北京创业,十多年间尝试了数十个项目,2014年创立趣店。2017年10月,趣店成功登陆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

  当日,罗敏以一句“今天我回家了”作为开场,温暖在场全体师生与嘉宾。他回忆了在校求学期间的种种美好记忆,感慨母校给于自己的不仅仅是知识,还有学校的包容与老师的无私馈赠,更是给了他踏向社会、立足社会的能力。

  7月5日,江西省体育局局长晏驹腾、罗敏现场向足球班学生赠送足球。 刘思源 摄

  按照罗敏与校方的构想,趣店足球学院将主要从贫困家庭子弟中选拔优秀的足球苗子,设立足球特长班,提供一个“长见识、遇强者”的成长平台。通过系统的教育、训练、竞赛和培养,帮助他们快速成长、快速成才,让更多有天赋的孩子有机会实现自己的足球梦。

  江西师大校长梅国平当日表示,江西师大建校78年来,罗敏校友的1000万元个人捐赠额创下了最高纪录,在江西省所有高校中也排名第三,为师大校友、师弟师妹树立了一个可信、可亲、可学的创新创业的榜样。

  当日,江西省政协副主席汤建人与罗敏共同为江西师大足球学院揭牌。 刘思源 摄

  田延光当日表示,江西师范大学作为省部共建和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体育学科是学校办学历史最为悠久的优势学科之一。双方将共同努力下把足球学院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成绩,进一步推进学校体育学科的建设发展,为江西省足球教育的推广和足球运动的普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