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暴雨橙色预警 交通部:全国18条高速6条国道受影响)

  封面新闻讯 7月11日,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交通运输部于当天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受暴雨影响,全国范围内,共有18条高速公路和6条国道的局部路段受到影响。交通运输部要求,按照“重点治理,强保固通”的原则加强公路保通工作,注重对临江、沿河、山区等地质灾害易发路段巡查,强化对大型滑坡体和重要桥隧监测。

  据交通部通报,受暴雨影响的具体高速公路国道如下:G1(京哈高速)、G2(京沪高速)、G3(京台高速)、G4(京港澳高速)、G5(京昆高速)、G6(京藏高速)、G7(京新高速)、G1113(丹阜高速)、G12(珲乌高速)、G15(沈海高速)、G15W(常台高速)、G1513(温丽高速)、G18(荣乌高速)、G2511(新鲁高速)、G70(福银高速)、G76(厦蓉高速)、G85(渝昆高速)、G93(成渝环线)、104国道、108国道、112国道、205国道、316国道、330国道等局部路段将受到影响。

  交通部要求,受影响地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高度重视,按照《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公路防汛保通工作的通知》(交办公路明电〔2018〕35号)和《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强降雨等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交办应急明电〔2018〕39号)要求,认真做好密切注意气象和灾害预警信息,加强与气象、防汛、国土等部门的沟通,分析研判极端天气和地质灾害对公路设施产生的危害。

  注重对临江、沿河、山区等地质灾害易发路段巡查,强化对大型滑坡体和重要桥隧监测。对发生灾害的路段,按照“先抢通,后修复”的原则进行有效的处置,及时排险除患。对暂时难以抢通的路段,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设立醒目的警示标志,并落实人员严密监控。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路段,立即封闭交通或安排人员值守,尽量降低灾害发生的可能性和对公路通行的危害程度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