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网7月10日讯(记者 梅建明 通讯员 刘昱彤 陈欢)7月8号晚上11点多,南京浦口公安分局辖区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发现两名小偷翻进一中学院内,正在老师办公室偷东西。”接警后,值班民警及巡逻民警从多路包抄围捕,并顺利将两名小偷抓获。据介绍,这两小偷正是瞄准现在中学放暑假的空档,准备大干一票,不想仍然难逃法网。

  据介绍,接到报警后,指挥室立即派出值班民警,同时通知正在开展夜间巡逻的4名警力赶至该中学。为防止嫌疑人逃窜,值班民警带领两名辅警从通向学校门口的另一端路口赶去,另一路巡逻民警则从另一端合围。

  两路警力汇合至学校门口,未发现嫌疑人后,又迅速兵分两路,一路兵力守在大门口,另一路兵力进校搜捕。5分钟后,有两名男子突然从校门口旁的铁围栏院墙上跳下,当场被守候的民警、辅警牢牢控制。

  经过突审,嫌疑人卞某、张某对共同进入中学教师办公室盗窃钱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且卞某交代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作案,之前他曾多次窜入该校教师办公室盗取现金、香烟等钱物。

  据嫌疑人交代,现在是放暑假期间,学校基本没有什么人,很方便他们行窃。目前,卞某已被分局刑事拘留,张某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此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