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媒体7月23日消息,21日上午,杭州市71岁的老沈(化名)躺在红十字会医院急诊病房里输着液,他的哥哥则在一边陪他聊天。不过说起这次进医院,老沈有些心疼钱,只是一提起原因,又令人心酸。原来,老沈夫妇为了帮40岁的儿子娶亲,一直以来都是节俭用钱,甚至在大夏天也舍不得开空调,这才被热晕送医。

  老沈说,7月18日下午,他在家里突然昏迷、小便失禁、浑身抽搐,老伴叫来120送医院急诊才发现,他体温高达40℃以上,诊断是热射病。

  原来,那天8点多,太阳已照得猛烈,老沈赶着出门去办点急事,回家时已是中午11点多,此时室外温度已临近37℃。当时,他感觉头晕、恶心,因为老伴还在烧中饭,他就去房间先躺会儿。

  “大概睡了1小时的样子,老伴烧好饭来叫我,我昏昏沉沉起来,稍微扒了两口,就坐在客厅的椅子上休息。”老沈说,他已想不起自己坐了多久,人就失去了知觉,只是后来听老伴说,看到他时地板有一滩水,说明他已小便失禁,喊他名字也没反应,身体摸上去又烫得可怕,便第一时间拨打120求救。

  “体温40.7℃,是热射病,先降温……”到了医院后,老沈迷迷糊糊听医生说,然后冰袋、风扇、输液等各种手段一股脑儿用在他身上。所幸,到了晚上10点多,他的体温降了下来,意识也恢复了清醒。

  后来,医护人员问他为何在家也会热成这样,他支支吾吾地说:“没开空调。”

  原来,这对老夫妻十分节省,加上为了儿子的婚事一直在存钱,更是能省一分是一分。据了解,老沈家有个年近40岁的儿子,至今单身。“我每月有4000多元的退休工资,他妈妈有3000多元,就我们俩自己过日子已绰绰有余,只是一想到他的问题,我们就心急如焚。”老沈说。

  现在的女孩子找对象要求都蛮高,既要有经济实力,又要男孩子长得好看,他们家算是一边都没挨着,这几年来,人家介绍相亲的也不少,却偏偏一个都没成。

  老沈说,他们俩省吃俭用一辈子,前几年在杭州周边给儿子买了套两居室的房子,年轻夫妻过过小日子没什么问题,就是一直为找不到女主人发愁。

  在老沈看来,儿子是个老实人,工作稳定,年收入五六万,不抽烟,回家后晚上也不出去玩。但如果他们能省吃俭用多给儿子留一点,他找到对象就多一分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