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长沙晚报日前消息,近日,长沙一名70岁的老人谢老找到媒体投诉,称自己想要进学校帮外孙女津津(化名)打扫卫生,结果遭到保安阻拦,导致右手臂受伤。而在日前,校方对此回应:学生自理,家长止步。这一事件经过媒体报道,迅速引起了各方的关注,家长、网友更是意见不一。

  根据报道,谢老是一名退休教师,女儿工作忙,他便承担起了接送外孙女津津的任务。今年8岁的津津在芙蓉区大同小学读三年级。班主任将班上40余名学生分成几组,每组5到6人,轮流值日打扫班级卫生,每隔一周津津就会轮到一次。

  “要擦桌子、拖地板、擦黑板,每次差不多要1个小时才能搞完。”谢老说,孩子平时在家很少做家务,打扫卫生动作慢不说,还担心他们在湿滑的地板上打闹受伤。“家长在校门外干等,还不如进去帮着打扫,让孩子早点回家吃饭、做作业。”

(该图片来源于网络)(该图片来源于网络)

  之前,谢老和其他家长进校帮孩子打扫卫生从未遇到校方阻拦,但6月21日那天,他被保安挡在了门外。当天因路上堵车,谢老到校门口已是16时30分许,他正急着进学校,却被保安拦住。推搡过程中,谢老的右手臂被大门铁栏杆擦伤。学校相关负责人赶来了解情况后站在了保安一边,认为谢老“无理取闹”。

  而当媒体得知此事后来到学校,看到前门处赫然挂着“学生自理,家长止步”的告示牌。

  对于此事,大同小学总务室主任张先生回应道:“学校历来主张学生自理,包括打扫班级卫生。”

  对于6月21日保安与谢老发生的冲突,张先生解释,今年6月以来学校加强了安全管理,谢老当天没有提前与孩子的班主任沟通,保安一时无法确定他的身份,只能进行阻止。

  对于此事,更是引起了不少的争议。学生家长表示能帮就帮,并且担心“如果光让孩子自己做,大人不教不陪,孩子会觉得委屈,没有安全感。”

  但同样,也有家长表示支持,认为还是学会放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