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网友赵先生爆料称,在北京动物园白唇鹿区,一名男子带着孩子,用提前准备好的两袋菜叶和萝卜等投喂白唇鹿。一旁的其他游客和动物园工作人员上前劝阻,但是男子听不进去,让孩子继续投喂,并自己投喂给让孩子看。

  赵先生告诉看看新闻Knews记者:“动物可能会消化不掉这些东西,而且每个动物展区都已明显贴上了禁止投喂的标识。我和家人都很生气,准备拍摄下来,于是产生了一些言语冲突。后来他想抢我的手机,然后推我,园内穿制服的管理人员过来把我们拉开,并告知他不允许投喂。我们走后,那名男子带着孩子拎着两袋食物气冲冲地离开了。”

  看看新闻Knews记者电话采访了北京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北京动物园是全面禁止投喂的,每只动物都有专门的饲养配比和专门的饲料,园方通过各种途径在扩大宣传,号召游客文明游园,禁止投喂和投打,近几年有所成效,但还是不能做到完全杜绝投喂现象的发生。

  在采访中,爆料人赵先生也一再向记者表达自己的担忧:游客喂食首先会影响动物的健康和安全,另一方面,在这件事情中,家长教育孩子的方式存在问题,对孩子的成长是很不利的。

  在这里,我们也要再一次呼吁,家长是孩子最好的老师,举手投足间都要三思而后行,不要当孩子的“反面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