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台湾女子见警车慌张 被查出身背6案遭通缉10年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1名48岁陈姓女子22日下午骑车外出,见到巡逻警车,神情慌张,引起警方怀疑,盘查后发现她身背欺诈、非法侵占、伪造有价证券等6起案件,被通缉近10年。警方已将她移送归案。

  22日下午4时许,新北市警员巡逻至新庄建国一路、后港一路口,发现1名骑车女子在停下等红灯时常回头偷瞄警车。警员觉得可疑,立即查询摩托车车牌,查出车主被通缉中,立即上前盘查。

  女子谎报身份并谎称摩托车是向朋友借的。警员以人脸识别系统进行辨认,查出陈姓女子原来是身背6起案件的通缉犯,陈某只好俯首就擒。

  陈某坦承因3起欺诈案、2起非法侵占案及1起伪造有价证券案遭通缉,才谎报朋友身份。

  为躲避警方,她平日除了外出工作,其他时间几乎是足不出户,整天窝在租来屋里,因此躲藏了近10年之久。

  警方侦讯后,以涉嫌欺诈、非法侵占、伪造有价证券等通缉罪将陈某移送归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