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贵州务川12岁男孩不慎跌入20米深墙缝中,消防成功营救

  7月21日晚,贵州遵义市务川县一名12岁小男孩,在与伙伴玩耍过程中不慎掉入一道深近20米的墙缝。被困半小时后,当地消防人员到场,合力将孩子救起。

  当日20时32分许,务川县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务川县大坪镇一男孩不慎掉入新建安置房墙缝里被困,请求消防官兵前往救援。10分钟后,消防人员抵达现场。据先期赶到的民警介绍,这名被困男孩在与小伙伴玩耍时,不慎掉进该墙缝,所幸孩子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民警称,他们赶到现场后,发现墙缝太深且没有专门的救援设备,需消防人员增援。据当地村民称,这名12岁的孩子李某,掉入墙缝时几乎是沿缝壁滑下去的,这才保住性命,只是受到擦伤。

  “墙壁深缝有近20米深,宽度只有0.5米。”消防人员说,他们立即安排一名经验丰富的战士,穿戴好安全吊带携带安全绳、安全腰带在做好保护措施后,利用绳索下到底部进行救援。

  在墙缝底部,消防人员为男孩穿戴好安全装备,随后示意上方救援人员拉绳。经过几十秒钟的拉绳,孩子成功从墙缝底部升回至地面,被送往医院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