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货车加装了计量器和输油设备小货车加装了计量器和输油设备

  南昌晚报讯 全媒体记者 刘星 文/图 昨日上午,青山湖交警大队民警在一次例行检查中,发现一辆小货车被改装成加油车,高温下每天运着汽油在路上奔波,俨然一个移动“炸弹”。

  昨日上午,青山湖交警大队民警在昌南大道航空路口巡逻时发现一辆白色厢式货车正在给一辆半挂车进行加油作业。靠近该车后,民警闻到一股浓烈的汽油味,检查发现该车车厢内装置了一个长方形油罐,旁边还配有简易的管线、油泵和加油枪等设备,俨然一个“迷你加油站”。

  经查,该厢式货车未经许可擅自将储油罐隐藏在车厢内,并加装计量器和输油设备,摇身一变成为一个“移动加油站”。车身也无任何危化品标志,从外观上很难发现,而且该车已被注销,是一辆无任何信息的黑车。

  据民警介绍,当事人已被控制,人车分离,同时查获嫌疑人账本及加油现金18700余元。目前,民警已对其做出相应处罚,并将该厢式货车进行卸油后移交相关部门做进一步处理。

  交警部门提醒,路边“黑油车”的油料大多掺有杂质,长期使用对车辆损耗极大,请广大司机朋友千万不要贪图便宜。这些“黑加油站”没有专业设备,运输不规范,没有专业操作人员,安全隐患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