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两年轻女子点遍火锅店特色菜 吃完后拔腿就跑

  封面新闻记者 李昕锋 丁伟

  8月8日晚,两名女子在乐山城区演武街一家火锅店就餐后,竟然没有付钱,朝店外拔腿就跑。

  火锅店老板齐女士介绍,当晚7点26分,两名20多岁年轻女子走进火锅店。“这个时候刚好有一张桌子收拾出来了,我就说你们坐这儿,凉快一点。但她们不愿意坐那个位置,最后选了店铺外面最靠边的18号桌。”

  入座后,两女子先后点了养生肥牛、雪花肥牛、农夫牛肉、牛肉卷等不少价格较高的特色菜。“服务员给她们倒水的时候,她们还有礼貌地说‘谢谢’,表现地很有素质。”齐女士说。

  当晚8点35分,其中一名短发女子说有朋友马上来,要出去接,随后就走出了火锅店,但却再也没有回来过。

  根据监控视频显示,当晚8点58分,另一名身着穿白衣服的女子,趁服务员转身的时候,突然悄悄跑向店门口,随后拔腿就跑。

  据当班服务员回忆,该女子朝张公桥方向跑去,“当时我愣了有十几二十秒,才反应过来她们是逃单了,这时候才喊老板和其他服务员过来。”但此时,该女子早已跑得无影无踪。

  根据齐女士事后统计,两名女子用餐费用共计286元钱,“她们还是比较能吃的,特色菜都点了,基本上都没剩下好多。”

  齐女士表示,听二人口音,判断她们应该就是乐山本地人。

  事情发生后,齐女士也马上报了警。目前,该案仍在调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