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南昌西湖发布

  很多人都喜欢解梦,很多所谓的“解梦”预示吉凶的都是迷信活动。不过从医学角度来看,如果排除环境及心理因素,长期反复出现同一种梦,就需要提高警惕了,因为梦境也能反映身体的健康问题。

  1. 经常梦到头部被敲打,或有怪物向你的五官灌水

  ——可能患脑部肿瘤或神经系统疾病。

  2. 在梦里听到怪响

  ——可能是听觉中枢存在病变,或附近血管发生硬化。

  3. 梦见吃东西,感觉恶心、呕吐

  ——预示胃部有潜在的疾患。

  4. 梦见掉牙齿,连续几天都做相同的掉牙齿的梦

  ——与口腔运动和胃肠道功能有关,提示消化系统和呼吸系统可能有问题。

  5. 梦到气管被卡、呼吸不畅、窒息

  ——可能是呼吸系统存在病变。一项针对8000名哮喘患者的调查显示,因哮喘发作导致死亡者70%出现在夜晚。

  6. 梦到被歹徒或猛兽追逐,想跑跑不动,想叫叫不出,惊醒后心有余悸、出汗、心跳加快

  ——可能是由于生活中压力过大,导致脑部过度紧张、兴奋;也可能是冠状动脉供血不足。

  7. 梦到自己走路不稳,身体歪斜,肢体沉重,或伴有窒息感、胸痛、突然惊醒

  ——可能患有心绞痛、心肌缺血等疾病。

  8. 梦到自己从高处(如高楼、悬崖等)坠落,并总在下坠的过程中惊醒

  ——可能患有隐匿性心脏病。

  9. 梦到有的器官被殴打、被刀刺中,梦中受伤的部位在醒后还会隐隐作痛

  ——可能是相应器官有潜在病变。

  10. 梦到洪水泛滥,自己在水中挣扎

  ——可能是肝脏和肾脏有病变。

  11. 梦到自己被野兽追赶而大声喊叫、与别人吵架或打架而大声叫骂并挥拳踢腿等,动作通常较“粗鲁凶暴”

  ——很有可能是帕金森病的早期征兆。

  出现这些梦,是因为人们在做梦时感知到身体的不适,可能把这种不适感带到梦中,成了梦的一部分。

  但是,梦可以体现身体问题的某一个结果,绝不能预测人的未来。如果自己反复出现上述某种梦境,一定要去医院检查。梦是一个预警,诊断疾病还是要靠医生和先进的仪器。

  除了以上梦境,还有什么样的噩梦要看医生?

  回答:当梦影响到人的社会功能。比如:

  1. 整晚上噩梦;

  2. 醒来后清晰描述噩梦场景,很困扰,严重影响日常学习、工作;

  3. 持续一个月以上的,可能属于非器质性睡眠障碍中的梦魇症,此时最好进行医学干预。

  原来做梦可能会释放这样的信号大家要注意啦~转发给身边经常做梦的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