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试图抢夺民警的配枪被瞬间制服,因妨害公务被判刑9个月

  澎湃新闻17日从浙江温州瓯海区公安分局获悉,一名被邻居举报骚扰的男子,因在民警调查时试图抢夺警员配枪而被立即制服。日前,该男子因妨害公务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

  今年6月,瓯海警方接到一名女子报警称,有一陌生男子在拉着她的手腕说话,她逃到房间后,男子依然在外面敲门。警方随即赶往现场调查。

  据了解,该男子姓罗,云南人,四十岁左右,和报案女子同住一出租楼内。民警到场时,罗某正坐在五楼阳台的角落里吃东西。

  女子告诉处警警员,她一个人在五楼的出租房阳台上休息,罗某突然拉着她的手腕叫她“姐姐”,还提着东西叫和她一起吃。她用力挣脱罗某的手逃回房间,罗某还站在外面敲门。“现在手还在抖,我都害怕死了”。她还称罗某几天前也做过同样的事情。

  就在一名民警向女子和房东询问情况时,站在该民警左后侧的罗某突然将右手伸出来,搭在了该民警的配枪上并试图取出。该民警反应迅速,用力推开罗某,接着一记擒拿将罗某按倒在地。整个过程被另一名警员的执法记录拍下。

罗某悄悄把手搭在民警配枪上,试图取出。视频截图罗某悄悄把手搭在民警配枪上,试图取出。视频截图

  经警方调查发现,罗某之前受过比较专业的武装训练,2013年曾因故意伤害罪被温州瑞安市人民法院判刑一年,另外还有盗窃和殴打他人的记录。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17日从瓯海区人民法院获悉,罗某因妨害公务罪由瓯海区检察院提起公诉,于8月10日在瓯海法院开庭审理。

  该院认为,罗某以暴力方式阻碍警察依法执行公务,已构成妨害公务罪。法院当庭作出一审判决,判处罗某有期徒刑9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