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犯“捡”到的黑色手包。 徐汇公安分局供图嫌犯“捡”到的黑色手包。 徐汇公安分局供图

  原标题:女子出租车上“捡”到2万多元后买买买,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做美甲、买服装、买化妆品、充网吧会员卡、泡酒吧……年轻女子陆水不到一天就花了2万多元,这是她“捡”来的钱。

  8月17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徐汇警方获悉,陆水也因涉嫌盗窃罪被徐汇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据警方介绍,2018年7月1日12时许,男子庞宽在家门口扬招了一辆出租车,到达目的地后,将随身携带的一个男式黑色手包遗落在车上。当庞宽意识到遗落手包时,出租车已离开了。手包价值不菲且内有重要证件和2万多元现金,庞宽立即致电出租车公司求助寻物。

  另一方面,出租车司机傅运已载着庞宽的黑色手包一连送了3名乘客,又在闵行区程家桥支路遇到年轻女子陆水扬招。几分钟后,傅运接到出租车公司客运管理部门电话称一位乘客的包可能落在车上,请他帮忙寻找。

  此时,坐在车上的陆水忽然表示有急事要下车,于是傅运结算车费后在路边让其下车。随后,傅运检查车辆,并未发现庞宽黑色手包,情急之下他选择报警求助。

  徐汇公安分局漕河泾派出所接报后,很快找到了暂住于青浦区的犯罪嫌疑人陆水,并在其暂住地找到了庞宽丢失的手包和银行卡证件等。

  面对民警的讯问,陆水交代称,她在出租车上的后座发现了一个黑色的男式手包,几分钟后又从司机电话通话中得知失主正在找这个包,且内有不少现金。她称,当时自己身上没有多少钱,遂起了贪念,把黑色手包塞进了自己的双肩包作掩护,并要求下车。

  陆水称,之后因为心中忐忑,抱着“把这些钱全花完”的想法直奔商场,做美甲、买服装、买化妆品、充值网吧会员卡,并在晚上到酒吧内订了包房点了酒,一次性消费1.5万元。不到一天,手包内2万余元就被其挥霍一空。

  目前,犯罪嫌疑人陆水因涉嫌盗窃罪被徐汇公安分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