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全国多地星美影院拖欠工资事件频出。记者在南昌的三家星美影院走访发现,已有两家影院暂停排片。记者了解到,南昌的星美影院也存在员工工资未及时发放的现象。

  【背景】

  多地星美影院被曝拖欠工资

  拖欠工资、密钥被停。近日,全国多地星美影院被指拖欠工资的新闻频繁出现。

  今年9月初,沈阳星美影院被爆出由于拖欠工资,员工在影院内拉横幅“讨薪”,事后星美方面表示该事件只是因为薪资补偿未达成共识。除了沈阳星美,全国多地星美影院也均爆出拖欠员工工资的消息。

  【调查】

  南昌3家星美影院2家已暂停排片

  记者了解到,星美影院在南昌共开设三家分店,分别为星美国际影城(梦时代店)、星美国际影城(南昌樟树林店)以及星美影院(红谷新城店)。记者在淘票票、美团等网络购票平台上看到,这三家星美影院中两家已经停止排片,仅有星美国际影城(南昌樟树林店)能查询到排片信息。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城区的两家影院,星美国际影城(梦时代店)售票处没有任何影片信息,自助取票机也并未使用,售票处仅有一名工作人员,影院内也没有观众。星美国际影城(南昌樟树林店)虽然是正常营业状态,但整个影院记者仅看到3名工作人员,当中还包括该店店长。

  【说法】

  星美影院员工:5月的工资到9月都没发

  全国多地星美影院被指欠薪,南昌是否也存在同样的情况呢?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南昌的星美影院也存在拖欠工资的情况。

  “5月份的工资至今都没有发给我们,现在已经9月份了,4个月的工资加起来,也不是一笔小数目。”星美国际影城(南昌樟树林店)的工作人员与记者交谈时表示,如果要找工作,最好不要来星美。

  在记者调查中发现,工资没有及时发放的人员并不是个例,在问及工资是否发放到位时,另一名工作人员也表示自己的工资也已好几个月没有领到,“我们的工资都是一起发放,工资没领到的不止一两个人。”

  影院店长:公司有点问题,但正在解决

  对于员工工资未能发放到位的问题,星美国际影城(梦时代店)的工作人员得知记者身份后表示“不接受采访”,不回复任何相关问题。

  在星美国际影城(南昌樟树林店),该店店长向记者表示,工资都是集团集体发放,单家影院是没有权限的,而且自己的工资也与其他员工一样未发放。该店长还表示:“没有拖欠四五个月(工资)那么夸张,公司可能有点问题,但现在正在解决。现在已经开始陆续发放工资,何时能够发放完毕,时间还不确定。”

  劳动监察:核实后将责令限期整改

  对于南昌星美影院存在拖欠工资的情况,记者联系了红谷滩新区劳动监察执法大队,工作人员表示:“在核实如果确实存在拖欠工资的事实后,我们将下达劳动保障监察期限整改指令书,让影城在约定时间内将员工的工资发放到位。”(记者汪晶晶 文/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