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连偷两户“淡定”上网

  一个小时后就“仓皇”落网

  日前,一小区内连续发生两起入室盗窃案,办案民警根据监控,1小时内就抓获嫌疑人,被抓时嫌疑人还很“淡定”地在网吧上网。目前,嫌疑人已被刑拘。

  记者了解到,当日凌晨2点,西湖区南柴小区北区的一户业主半夜醒来时,发现家中客厅内有被人翻动的迹象,仔细查看一番后,发现放在客厅的手机以及一些现金不见了。由于该业主家住二楼,怀疑是小偷从外墙翻窗进入室内进行盗窃。随后,该业主拨打110报警电话求助。当时,办案民警又接到同一小区另一户业主的报警,这名业主也发现家中财物被盗。

  同一个小区接连发生两起入室盗窃案,引起办案民警重视,立即赶到案发现场。办案民警发现,两户被盗业主都住在二楼,根据线索,怀疑是嫌疑人通过家中窗户进入室内实施盗窃,可能是同一名嫌疑人所为。

  随后,民警调取了案发现场周围的天网监控视频,发现一名身穿灰色上衣的年轻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其作案后消失在西湖区岔道口西路附近。于是,民警对岔道口西路附近的网吧、宾馆等场所展开地毯式清查。当日凌晨3点左右,办案民警在岔道口西路的一家网吧内将嫌疑人李某抓获,李某对其连续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讯问,嫌疑人李某交代,他是进贤人,一直以来都没有工作,毫无经济来源的他想到通过入室盗窃的方式弄点钱花,据悉,嫌疑人李某还有盗窃前科。(卢俊 记者 周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