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奶奶挖到个东西,给孙子玩了三年,知道真相后吓傻!

  苏州吴江松陵警方最近意外发现,辖区内一户居民家里孩子手中把玩的“玩具”,竟是一枚手雷,而且这枚手雷还是填满了火药的,随时可能爆炸。

  更离谱的是,手雷居然是孩子的奶奶三年前从地里挖出来的,就这么给孩子玩了三年。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铁疙瘩”呈橄榄型,约巴掌大小,三年来一直是一名小男孩的玩具。据小男孩的奶奶称,这东西是三年前在家门口种树时挖到的,之后就一直放在了家里给孙子玩。

  松陵派出所民警施圣丽介绍说,当时民警在处理完一起警情准备离开时,一名围观女士前来寻求帮助。众人跟着她到家后,她竟然拿出了一枚锈迹斑斑的手雷。

  “民警当时一看就初步判断这是一个手雷,当即就通知巡特警大队过来排除险情。在等待巡特警大队到来的时候我们民警拉好警戒带,设置了隔离区,并走访了周边群众,排除了故意投放的可能性。”

专业人员在现场处置专业人员在现场处置

  松陵派出所民警施圣丽说,虽然引线已丢失,但手雷仍有爆炸的可能。起初,这名女士对民警如此谨慎的排查还不以为然,当专业排爆小组告知她这枚手雷内充满了火药时,她才大惊失色,而这样一个定时炸弹居然陪伴了她的孙子整整三年。

  巡特警大队使用了专业的装备,警员穿上了防爆服,采用机械臂把手雷放到排爆罐里面,最后把手雷送到苏州市废旧炮弹中心进行集中销毁。“在这里提醒广大群众,如果发现类似的易燃易爆物品,不要擅自处理,一定要撤到安全地带并且报警。”民警提醒称。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ID:jsbc937)记者钱一鸣、吴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