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瓷都晚报

  购买了6年的房子,没有拿到产权证不说,还被朋友告知这个小区正在其他城市被拍卖,这样的事情听起来是不是匪夷所思?9月10日,莱茵小城的业主胡女士拨打晚报热线反映了这一情况。

  购房六年没拿产权证

  意外得知小区被拍卖?

  胡女士介绍,她购买莱茵小城的房子是在2012年,至今已经六年。“当初我是花全款70万元购买的上下两层楼,六年来一直没有拿到产权证,至于是什么原因我也不知道,我们只知道办理了网签。”胡女士向记者提供了购房合同。

  胡女士告诉记者,本来一直没有办理产权证,她是担心有些环节没有经过验收。“9月6日,我有朋友到南昌参加2018年秋季特殊资产推介会,发现莱茵小城参与了本次推介会,并提供了一些照片给我,这种推介会就是拍卖性质的,我们业主支付了购房款,办理了网签的房子还能被拍卖?”

  在胡女士朋友提供的照片上,记者看到该小区位于昌江大道与广场北路交汇处,紧邻珠山区法院,确实是胡女士购买房屋的所在小区。诉讼状态为诉讼,抵押物状态为空置。

  胡女士说:“既然已经办理了网签,我们和开发商也有购房合同,房子就是我们的,为什么会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拍卖?”

拍卖资料(图片由业主提供)拍卖资料(图片由业主提供)

  为何胡女士房子购买了六年还一直拿不到产权证,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我市不动产业务处的相关负责人,他告诉记者,办理不动产证需要建设、规划、消防等多部门进行整体验收,全部验收合格后才能拿到不动产证。现在业主拿不到产权证,需要了解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导致产权证一直没有到业主手上,而这种情况要问房产交易中心。

  随后,记者来到行政服务中心二楼的楼盘科,通过工作人员的查询,得知该楼盘一直没有进行整体验收,故一直没有办理产权证。

  在胡女士朋友提供的图片上,记者注意到有一位联系人张女士的电话。记者拨通后,对方表示是受委托对该资产进行拍卖,记者询问是否有产权证,她表示有,当记者再次确认是否整个小区的产权证都有时,对方表示不便过多透露。

  楼盘工作人员:

  会在年底前补齐相关手续

  9月11日,记者来到莱茵小城售楼部,发现一位男性销售人员坐在售楼部的吧台内,当记者表示是来核实该小区在南昌被拍卖一事时,工作人员表示并非对小区房屋进行拍卖,而是对整个金融资产进行拍卖,目前该项目由于接洽问题已经停止,没有发生实际交易。同时,该销售人员向记者出示了一份函件,其中提到了该小区一直没有办产权证的原因是土地出让金开发商没有交齐,需要补交766.35平方米的土地出让金。

  当记者询问工作人员,业主何时能拿到产权证时,工作人员表示开发商已经做出了承诺,会在今年年底之前把相关手续办好。

  采写:瓷都晚报 欧阳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