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日,在新中国迎来69岁生日之际,江西南昌红谷滩新区生米镇李家坡村的邓普秀老太也迎来了自己100岁寿诞。当天上午,五代80余人同堂齐聚,百岁老人邓普秀携五弟妹入座高堂,依次接受晚辈的拜寿和祝福。如今,六个兄弟姐妹的年龄加起来已超过520岁。

  在历经约一个世纪的风风雨雨后,往事仍历历在目,老人讲起九十年前的点点滴滴时,不由得感慨万千。

  据邓普秀介绍,她现在只是耳朵有些听不清,精神状况还不错。看到六位老人家的精神状态,现场有人感慨道:“一个人长寿不叫本事,看人家,不但自己长寿,弟弟妹妹也还都健在。”

  据了解,老大:邓普秀 女 100岁,老二:邓禄英 女 93岁,老三:邓正英 女 89岁,老四:邓碧林 男 86岁,老五:邓罗英 女 79岁,老六:邓碧棋 男 76岁。

  邓普秀老人每天都坚持运动,自己洗衣服,饮食方面少食辛辣,以面、粥、青菜、豆腐等清淡食物为主。(李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