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网络越来越发达,它给市民生活所带来的便利也是日益凸显。不过,在提供便利的同时,也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家住常熟的周女士,一不留神,就背上了三十多万的贷款。

  9月5日,市民周女士火急火燎的来到常熟方塔派出所报警,称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自己的支付宝账号竟然借贷36万多元,而事情要从她收到的一条短信说起。

  周女士一开始以为是诈骗,并没有在意。然而没过两天,周女士再次收到同样的提醒短信,连还款金额也一模一样。自己从未贷过款,怎么会接连收到同样短信呢?带着这样的疑惑,周女士登录支付宝平台并在网商贷上进行查询。不查不知道,一查可惊呆了。她的支付宝账号在8月8号通过网商贷借款高达363000元。

  既然借贷实实在在产生了,可为什么自己毫不知情呢?周女士思前想后,一个人出现在了她的脑海里。

  原来,周女士是一名商人。随着网络的发达,生意往来的支付已经从之前的转账、汇款变成了现在的手机支付。但是每次款项入账,或提现时,周女士都需要支付一定的手续费。

  在得知周女士的这个想法后,业务员陶某称他可以内部操作,帮周女士省下这笔费用。8月8号当天,双方约好在周女士的公司碰面,陶某拿着周女士的手机操作了近半个小时,而这期间,周女士一直在忙其他的事情。

  接到报警后,警方通过调查,这笔贷来的巨款最后确实转给了陶某。

  目前,案件还在调查中。

  警方提醒,不要轻易将手机交给别人,也不要轻易的将自己的支付宝、微信交给陌生人使用。

  如今的手机都绑定着身份证、银行卡甚至是个人信用,把手机交给别人,几乎相当于把自己所有的信息和盘托出,对方拿去消费、转账、办贷款,有时候真的是轻而易举,所以要像保护钱包一样保护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