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江苏徐州云龙警方接到市民举报,称有人正在建国路附近盗窃交通抓拍装置,民警快速出警赶往现场,逮到了盗窃男子。男子语无伦次,称自己是来修理红绿灯的,但被要求出示证件时又说自己证件被偷了。当民警问其身旁的设备用途时,男子始终说不清楚。

  此名男子坐在设备箱的不远处,大概有四五米的距离。当时他正坐在路边抽烟。很快民警发现此设备就是从不远处设备箱内盗取的。面对证据,男子承认其身旁的设备正是从旁边的交通信号设备箱内盗取的,他还告诉民警,这个东西很值钱。

  民警随即将男子控制,并将其带回派出所进行审查。经审讯,男子对其盗窃事实供认不讳。该男子姓朱,50岁,平时没有固定工作,喜欢喝些小酒。但是他每次酒后都会干一些寻衅滋事或盗窃之类的违法事情。

  这次也是因为中午喝了点酒,当他路过路口的时候,就对这个交通设备箱起了歹念,盗窃了其中用于抓拍闯红灯的视频分析记录仪。男子称该设备可以卖一万元,不过经警方初步鉴定,其价值近4000元。犯罪嫌疑人目前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