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是男儿身,却扮成女性去抢劫。近日,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公安局刑侦大队舍伯吐中队通过缜密侦查,辗转河北、山西、陕西,耗时20多天,行程6000公里,终将男扮女装的陈某抓获。

  8月17日,张女士到舍伯吐一牲畜交易市场去收购牛。在上厕所期间,一名粉衣“女子”尾随她进入厕所内,想要偷她的挎包。盗窃不成被发现后,这名粉衣“女子”直接将包抢走,翻墙而逃,包内有现金十万多元。

  民警通过张女士的描述觉得,这名“女子”不像是女性,很困很可能是男子伪装的。警方从交易市场沿途的每个路口进行排查和走访,发现一名粉衣“女子”有巨大作案嫌疑。离距离交易市场1000米处的玉米地里,警方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用于伪装的工具,有假发、粉色裙子、丝袜等。随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

  近日,警方在山西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原来,陈某是陕西省渭南市人,因染上了网络赌博的恶习,输了不少钱。为了凑钱翻本,先后在科左后旗、舍伯吐镇牲畜交易市场实施盗窃、抢夺,现陈某已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