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赵鸿宇摄影报道:10 月17 日,记者从南昌市公安局新建分局获悉,石埠派出所破获了一起盗窃案。小偷偷的不是一般财物,而是寺庙里香客捐的硬币。破案后,派出所里8 个民警数了4 小时才数完这些硬币,总价值约4200 元。

  10 月12 日下午1 时许,石埠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寺庙的和尚报案,该寺天王殿的隔壁房间内有价值几千元的硬币被盗。这些硬币实际上都是香客捐的,一角、五角、一元的都有。

  石埠派出所民警周伟、雷晨、胡序刚接手案件后,通过调取天网视频以及走访周边村子,很快就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戴某。“ 案发后几天,戴某经常使用硬币。” 据办案民警介绍,10 月15 日,他们前往戴某家中,不一会就发现其床底下藏着几袋硬币。随后不到半小时,他们便在村子附近将戴某抓获。

  面对证据,犯罪嫌疑人戴某对自己盗窃寺庙的硬币供认不讳。戴某交代,10 月12 日中午12 时许,趁着和尚们吃午饭,他偷偷溜进房内,偷了一蛇皮袋硬币后开着摩托离开了现场。这一蛇皮袋的硬币被戴某分4 个袋子放在床底下,石埠派出所8 个民警耗费4 个小时才把钱数清楚,共计约4200 元。

  据了解,戴某现在才22 岁,可他已经有多次盗窃前科记录。如今,戴某因盗窃寺庙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