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十一国庆期间,河南郑州上演了一幕现实版的《农夫与蛇》。

  受害人白某:“我正玩游戏,他拿着锤子对着我砸了六下,头上中四下,有两个洞。”

  郑州市公安局长兴路分局案侦大队民警常利彬:“10月5号,我们接到一起办案,说是有人入室抢劫,到现场以后,两个人都在出租屋里。被害人头上流了很多的血,我们随即联系了医务人员对他进行救治。”

  据受伤男子白某说,当天早上7点多他下夜班回到出租屋,牛某也刚好睡醒,正当白某玩游戏时,牛某趁他不备,拿起锤子对着他的头猛砸起来。

  白某:“他在这这儿住是因为方便体检报名,早上8点。”

  民警常利彬:“犯罪嫌疑人牛某在网上想要找工作,约好10月4号见面,因为他来的比较晚,加上路比较远,白某就让他住在自己的出租屋里。”

  没想到,白某的一片好心,竟被牛某所利用,游戏刚开始,意外便随之而来。

  民警常利彬:“当时两人同玩一个游戏英雄联盟,因为游戏里的内容两人发生争执、推搡,结果牛某就拿起门后的锤子锤了他。”

  白某赶忙报了警,民警赶到现场时,正好碰到行凶的牛某,而且兜里还多了两样东西。牛某拿了白某的黄金项链。

  常利彬:“牛某因涉嫌抢劫,被我们依法刑事拘留。”

  经鉴定,牛某通过暴力手段对白某实施抢劫的黄金重量达40余克,价值一万多元。本想好心帮忙,却引狼入了室,提醒大伙,不管关系有多铁,千万不要随意留宿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