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和星、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胡琴报道:10月22日,记者从樟树市公安局获悉,近日樟树市公安局正式将以曾某为首的恶势力团伙犯罪案移送至樟树市人民检察院,由检察院以涉嫌寻衅滋事、故意毁坏财物、故意伤害、非法拘禁等罪名提起诉讼。

  一说起以曾某为首的涉恶团伙,樟树市民人人义愤填膺。今年2 月,因债务纠纷,受害人谭某被该团伙成员曾某某打伤,经法医鉴定为轻伤二级;去年7 月下旬,因借款一事与曾某产生矛盾的受害人刘某,在驾车回樟树的路上被曾某等人两次持刀追砍,造成受害人小车被砸,经认定损失为26109 元;去年3 月,曾某等人冲进受害人聂某某家中,拿着砍刀打砸两台麻将机,造成损失4562 元。更有甚者,2016 年5 月,因入股土方一事,得知受害人在樟树市公安局永泰镇派出所,曾某等人携带钢管、斧头等凶器前往派出所找受害人“ 算账”,在受害人逃走后,对其停在派出所门口的车辆进行打砸,被损物品价格评估为12170 元。

  俗话说,兔子不吃窝边草。而以曾某为首的恶势力团伙则横行乡里、鱼肉村民。曾某等人驾车回家,小车与村民何某某收割堆放在村口的油菜秆发生刮擦。曾某等人以刮花小车为由与何某某发生争吵,被人劝散后,再次回到现场,将油菜秆烧毁,并闯入何某某家中,对何某某妻子进行殴打(何某某没在家)。年过六旬的村民老何,把家中的木屑扫到门外,正巧曾某等人开车经过。曾某等人以灰尘弄脏车子为由,对老何进行殴打,造成老何两颗门牙掉落。

  据樟树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介绍,以曾某为首的恶势力团伙近年来寻衅滋事不断,强揽工程,替人收账,且仅仅因为一件小事便对村民大打出手,欺凌乡邻,妄图打出名声、称霸一方。樟树警方本着“ 打早打小” 的原则,对曾某进行过多次处罚。早些年,在得知曾某“ 搞事不断” 后,永泰镇派出所和永泰镇孔埠村委便解聘了其父亲“ 村巡防员” 的职务,以此告诫其父亲对曾某严加看管。去年,永泰司法所所长与朋友在路边交谈,没能及时避让,曾某等人下车便对其进行殴打。接案后,樟树公安机关对相关人员作出了行政拘留的处罚。

  虽受到处罚,但曾某等人并未吸取教训,依然我行我素,做着“ 老大” 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后,樟树市公安机关出台举报奖励办法,广征涉黑涉恶犯罪线索。一时间,有关以曾某为首的涉恶团伙犯罪举报如雪花般飞至。面对成摞的举报材料,樟树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业队立即组织专人对举报线索进行核查,并对有效线索展开秘密调查,逐步掌握了该团伙的犯罪事实。今年5 月,樟树公安机关陆续将该团伙的曾某等10 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并依法对其尚处起诉期的罪行移交至检察机关,由检察机关提起诉讼。

  据樟树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扫黑办常务副主任陈刚介绍,樟树市一直对违法犯罪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坚持露头就打、有案就办,有效震慑了不法分子。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屡教不改的以曾某为首的涉恶犯罪团伙,妄想着“ 以打开路”、称霸一方,只能是自食其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