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生活不顺男子跳河轻生,10月21日早上,湖北利川市公安局都亭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后,两警员快速赶到现场跳入河中将男子拉回岸上。22日,利川市公安局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当日轻生男子的家人已经将他接回家。

民警下河将男子救起。警方供图民警下河将男子救起。警方供图

  “黄石大桥有人跳河,请立即赶往现场救援!”10月21日早上7时许,利川市公安局都亭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电话。接警后,值班民警火速赶往黄石大桥。只见一男子飘在河中,河水已经淹没到颈部了。四周有不少围观群众,都在劝男子不要轻生。

  因头晚下暴雨,水位升高,水流湍急,加之天气寒冷,男子冷得发抖,被水慢慢地往下冲。“再往下一点就是一处水位很深的低洼处!”现场有熟悉水情的群众焦急向赶到现场的民警王辉介绍道。

  男子一旦被冲下去,会增大营救难度,甚至可能危及轻生者生命安全。来不及多想了。王辉与辅警李杨跳进冰冷刺骨的河中,慢慢向轻生男子游去。

民警下河将男子救起。警方供图民警下河将男子救起。警方供图

  “你们别过来!让我去死吧!”该男子冲着民警高喊。

  “你还年轻,不要自寻短见,有啥子困难,我们来帮你解决!”民警一边和他对话,分散其注意力,一边慢慢向他游去。当与男子接近一个身位时,两人迅速上前抓住轻身者的手臂,奋力将其救上岸。

  上岸后,民警和辅警被冻得瑟瑟发抖。

  经了解,这名男子姓向,现年20岁,利川谋道人。生活的种种不顺,使他产生了轻生的念头。不多久,轻生男子就被家人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