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岁的安徽小伙陈某,曾因盗窃入狱。今年7月30号,他到江苏徐州坝子街一家饭店的女生宿舍,三进三出偷了一部手机和少量现金。在逃离时刚好遇到下雨,为了躲雨,陈某跺开了一家足疗店,可在这家店内,陈某一无所获,没想到他竟然因此实施了报复。

  东站派出所副所长王磊表示,前期他们接到群众报警,在江苏徐州坝子街小区,有一个1818美食广场一个火锅店的女员工宿舍在夜间发生一起盗窃。民警们通过调取现场监控视频,发现了犯罪嫌疑人。通过监控可以看到嫌疑人盗窃完成后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再次返回女生宿舍,继续实施盗窃。派出所副所长王磊称,犯罪嫌疑人前前后后反复了三次,偷了三个女包加一部手机。三次完成之后,嫌疑人就带着这些东西离开了现场。

  嫌疑人通过三次往返案发现场,涉案价值约2000余元。后续警方继续对这个嫌疑人离开现场之后的轨迹进行进一步追踪,发现他在坝子街桥向北之后就失去踪迹了,无从查询。

  今年8月中旬,在江苏鼓楼区又发生了一起类似案件,经过串并案分析,民警很快明确了嫌疑人身份,并在9月初将嫌疑人陈某抓获。经审讯,陈某不仅交待了四起入室盗窃案件,还交待了在7月30号案发当天,他还涉嫌一起盗窃未遂,放火烧了一家按摩店。

  当天嫌疑人陈某从坝子街小区逃离之后,在路过坝子街地下道的时候天降大雨。他为了躲雨,顺便到了旁边的一个按摩店进行躲雨,想顺便看一下屋里有什么值钱东西。结果因为这个按摩店刚刚装修,还没有什么值钱的物品放在里面,就没偷着东西。犯罪嫌疑人恼羞成怒,临走时在这屋里放了一把火,把这个按摩店整个付之一炬,然后逃离了现场。

  经过审讯,犯罪嫌疑人目前涉嫌四起盗窃和一起纵火罪,已经被检查机关批准逮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