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南宁地铁1号线朝阳广场站出现一名猥琐男,他不仅在公共场合做出不雅动作,而且被抓后,还被查出是个大骗子。 

  11月2日晚8点,南宁地铁朝阳广场站的值班站务员发现,一男子在站台上做出“手掏裤裆”的不雅行为,于是上前制止。男子见状跑上了一辆刚好进站的地铁上,而站务员也赶紧追进了车厢试图拦下男子。眼见搭车离开不成,男子索性下车一路狂跑。

  直到被增援的站务员和民警团团围住,他才瘫坐在地束手就擒。民警将他带回警务站接受调查。

  经查,男子姓黄某,百色市人。对于在地铁站里做出的不雅行为,黄某辩称自己当时是一时尿急。从监控视频可以看到,离事发地20米外就是公共厕所,显然男子的解释只是一个借口。

涉事男子黄某:“刚才我就是做这样的动作,我就这样顶住,不给尿出来而已。”涉事男子黄某:“刚才我就是做这样的动作,我就这样顶住,不给尿出来而已。”

  细心的民警发现,黄某似乎有些眼熟。经过一番回想终于想起,今年8月5日,黄某曾经在地铁列车上晕倒,一名好心乘客上前将他扶到座位上,一旁的几名乘客也纷纷递过面包和水。原本这是多么温馨的一幕,可大伙不曾料到,这是黄某精心编排的一出戏。

  南宁市公安局地铁分局民警欧俊:“以一种饿晕的方式直接倒地,不知情的乘客就看见他,首先就是将他扶起来,有吃喝的可能会给他,因为他当时说的理由就是饿晕。”

  黄某以这种博取他人同情的方式骗吃骗喝,屡试不爽。之后,黄某又想出了新的诈骗招式,见人就说自己的遭遇,称自己被后妈从广东潮州带出来后抛弃,骗取好心人给路费。

  涉事男子黄某:“要看运气好不好,运气好就得多钱,运气不好就不多,多的时候五六百一天。运气好是命好啦,命好是遇到老板啊。我知道我错了,以后我再也不做这种事了。”

  从黄某手机上可以看到,这段时间每天都有人十块、二十块的给他转账,最多的单笔转账是500元,多的时候黄某一天能挣到六七百块,最少也有两三百。尽管黄某表现得很像是智力缺陷的残疾人,但是从他犯事后逃避抓捕的行为、骗钱的手段以及熟练运用手机支付的情况来看,他的心智应该还是正常的。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四条的规定,猥亵他人的,或者在公共场所故意裸露身体,情节恶劣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的拘留。男子在地铁站的行为已经被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