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新余公安交警开展以“拒绝酒驾、文明出行”为主题的专项整治行动,狠狠的打击了一批酒驾司机。

  但是,在如此声势浩大的宣传氛围与严厉的查处下,还是有小部分交通违法者铤而走险、肆意妄为,拿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当儿戏

  2018年11月13日晚上,新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铁骑队开展“拒绝酒驾、文明出行”以及百曰整治夜查行动,严查酒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共查处酒驾三起,其中醉驾一起。

  整治过程中,一小车为逃避检查掉头逆向在车流中穿梭,逃跑过程中冲撞拦截的警车,造成警车车损严重,肇事司机一身酒气,极度狂躁,下车之后企图再次逃跑,在确保自身和嫌疑人以及周边群众人身安全的前提下,执勤人员最终将嫌疑人控制住。经查,嫌疑人有吸毒史,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136.3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文明交通习惯的养成需要经常性的宣传教育,但更离不开对严重交通违法的打击和惩戒,相信通过“反复抓、抓反复”,新余公安交警将让市民获得更多的安全感、幸福感!

  不怕告诉大家

  酒驾

  下面附上酒驾的成本

  饮酒驾驶

  条件:酒精含量20mg/100ml—80mg/100ml不含);

  直接成本=记12分+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 1000元以上2000 元以下罚款。

  醉酒驾驶

  条件:酒精含量达到或超过80mg/100ml;

  直接成本= 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追究刑事责任。

  酒驾被罚后再次驾驶

  直接成本=10日以下拘留+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酒驾发生事故构成犯罪

  直接成本=追究刑事责任+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禁驾。

  酒驾发生事故造成死亡

  直接成本=你的生命over

  最后想说,交警在宣传的同时,也希望清醒的你们,动动手指,转发给身边喜欢饮酒的朋友,同时,也多劝导他们,酒后勿开车!劝之不听者,千万别搭乘酒驾车,情愿走路锻炼身体, 莫拿小命与其奉陪到底!

  来源:新余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