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无业游民自己编押题试卷专骗老师 全国上百人受骗)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今年9月,芜湖市王老师准备参加招聘,花了3000元在网上买了一份押题试卷,卖家保证“不过全退”,等到考试王老师却发现一题未中,这才知道受骗。芜湖市弋江警方经过两个多月的缜密侦查,将以出售真考题,包过教师资格证考试设局,诈骗教师的犯罪嫌疑人许某抓获,破获跨省系列电信诈骗案100余起,全国有上百名教师受骗。

  “命中率百分百”的押题卷子一题没中

  2018年9月初,芜湖市弋江区王老师报案,称在网上购买押题考试卷时被骗3000元钱。民警调查获悉,王老师要参加2018年度安徽特岗老师招聘,今年7月,其在QQ上一个教师资格考试群里看到有人称刚通过教师资格证,并推荐了一个“保过班”,该班承诺“押题精准、签订合约,不过全退!”

  看到如此承诺,王老师就根据该群友的推荐加了一个名为“湖南助考教育-林”的林老师微信号,“林老师”的微信相册封面醒目地标注着“讲究的是诚信!”几个字,朋友圈里有各种考前温馨提示和通过学员的聊天记录。

  咨询中“林老师”对资格考试的答复也很“专业”,并承诺卖的试卷押中率是百分之百,这让王老师深信不疑,当即向其微信转账3000元钱购买押题卷。“林老师”给王老师发了一套今年“必考题”。可王老师参加完考试后,发现“林老师”发来的试卷一题都没有押中,在找“林老师”退钱的时候发现已经被拉黑,遂意识到上当受骗。

  无业游民专骗老师

  接警后,弋江警方迅速展开侦查,最终确定了嫌疑人“林老师”的真实身份,竟然是上海市的一名无业游民。11月11日早上7时许,在上海警方的配合下,民警在静安区一公寓内将诈骗嫌疑人许某抓获。

  审讯中,许某交代,因之前在湖南长沙某教育机构内任过职,熟知教育机构内一套流程。今年7月,许某因失恋从该教育机构辞职去旅行,期间日渐捉襟见肘,只有中专学历的许某打算利用在教育机构从业的经验,以贩卖“假试题”为业进行诈骗。

  许某注册了多个微信和QQ小号,一方面用这些小号冒充已通过教师资格考试的老师,进入各类教师资格考试QQ群发布广告,称参加的保过班题目全部押中,并留下自己的微信号。另一方面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各种“试卷准确率非常高,逢考必过”和“已通过考试的学员”聊天记录来打消咨询者的疑虑。

  许某还交代,自己所谓的“押题试卷”都是在网上下载或者自己编写的,其诈骗对象主要是老师或准备参加老师资格证考试的人,他们即使被骗为了声誉也不敢报警。

  经警方初步统计,自今年7月至11月全国共有上百名老师或即将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的人上当受骗,涉案金额5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