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火,20分钟,25平方米

  27的妻子和26岁的丈夫

  1死1伤,生离死别

  ↓↓↓

  11月13日下午,长沙天心区一处沿街眼镜店发生火灾。现场浓烟滚滚,遮住了附近的建筑物↓

(现场浓烟)(现场浓烟)

  二十分钟后,火被扑灭。现场过火面积25平方米左右,火灾造成一女性死亡、一男性受伤,男女双方系夫妻关系。

  事发当时,丈夫为了救妻子,多次冲进火海,被烧成重伤。

  “当时火势发展很快,一下子就烧起来了,越来越大。男子往火场里面冲了三四次,想进去救他妻子,但没有成功。”一名现场目击者说道。

  悲剧

  愿逝者安息

  生者坚强

  发生火灾

  请及时拨打119报警

  还要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

  冷静寻找逃生的机会!

  【小心烟雾中毒】

  由于现代建筑物室内使用了大量的易燃可燃材料装修,且装修材料表面常用漆类粉刷,燃烧时会散发出大量的烟雾和有毒气体,容易造成毒气窒息死亡。

  【不要乘坐电梯逃生】

  因为普通电梯极易断电,且无防烟作用,火灾发生时被卡在空中的可能性极大。

  若是要拿东西

  拿条湿毛巾自然是极好的

  1、用湿毛巾捂住鼻口,过滤烟雾

  2、采取匍匐式前进逃离

  除了逃生,家中这些防火知识你要知道

  一、忌家用电器故障引起火灾。使用电炉、电热毯、电熨斗等,要避免因线路老化、经常搬运导致电线受损而引发火灾。

  二、忌乱扔烟头引起火灾。“一支香烟,能毁万丈楼”,不能乱扔烟头,尤其像厨房这样易燃物质多的地方要格外注意,在户外,冬季枯草、干枝较多,未熄灭的烟头更易将其点燃。

  三、忌烤火取暖引起火灾。冬季烤火取暖火炉周围不要堆放可燃物品,取暖器材不要用来烘烤衣物。老年人、小孩烤火取暖时要加强警惕,防止睡着倒向天然气炉或电烤炉酿成事故。

  四、忌气体泄漏引起火灾。一旦发现煤气泄漏,应立即关闭气阀和炉具开关并打开门窗,此时不要开关室内任何电器或使用室内电话,发现邻居家燃气泄漏应立刻敲门通知,切勿使用门铃。

  火灾猛于虎

  提高防火意识

  掌握逃生技能

  没有什么比平平安安更重要!

  策划:江西消防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