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三都县的石云今年只有十六岁,正是女孩子爱美的年纪,而她却多年前的一次经历改变了自己的人生,就连拥有跟正常人一样的五官都是一个奢望。

  11月27号上午,记者在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见到了石云,因为刚做了手术,石云躺在病床上无法动弹,她的左脸被纱布包裹了起来,而在纱布背后,是石云十多年以来难以言说的痛苦。

  雷丹丹是轻松筹的一名志愿者,在接到石云的求助信息后,她来到了石云的病房,当时石云的左眼球明显的外露并下垂,这让雷丹丹没有想到。

  志愿者介绍说,石云四岁时长了虫牙,家里不懂怎么治疗,就带她到小医院把牙齿都拔了,导致发炎病菌感染,慢慢腐蚀她的面部,肌肉都坏了。病情加重后,石云的家人也曾带她到医院进行了治疗。因为家里没有钱,做了手术后就没继续后续治疗,接着眼睛和下眼睑的肌肉就连在了一起,现在石云的眼球外露,并慢慢往下掉,导致面部五官变形。

  因为家境贫困,懂事的石云一直没有提出要继续治疗,但外表的缺陷,从来没有停止对她的影响。石云一家都是苗族,石云的妈妈不会说汉话,雷丹丹说,这些情况都是石云清醒的时候告诉她的,听到眼前这个女孩讲述的一切,雷丹丹也十分心疼。

  十几年来,女孩一直坚持读完小学初中,现在在职校就读,眼看就要毕业找工作,可这样的形象,工作实在不好找。

  为了帮助石云,她所在的学校为她发起了捐款,不过却是杯水车薪。在采访的过程中,石云的妈妈一直默默的坐在一旁,雷丹丹说,虽然无法和她交流,可她知道这位母亲已经用尽了办法。

  入院以来,石云一家已经交了三万多,但还远远不够治疗费,并且后续还需要多次手术。

  目前,志愿者已经为石云发起了轻松筹,不过筹款的金额远远不足以支持石云的治疗,他们也呼吁社会上的好心人,能够帮帮这位花季少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