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人民报告

  龙南“气霸”黑恶势力犯罪集团被铲除!

  12月4日起龙南县气价每罐约降20元!

  近日,龙南县公安局在赣州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对杨某、滕某等黑恶势力涉案嫌疑人进行集中收网,成功捕获10名目标对象,铲除一个盘踞龙南县多年涉及民生领域垄断液化气供应的黑恶势力犯罪集团。

  集中收网!抓获团伙成员10人

  2018年11月,龙南县公安局根据群众举报线索获悉杨某、滕某等人涉嫌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后,迅速抽调扫黑除恶专业队、刑侦大队民警成立专案组秘密开展调查工作,同时向上级公安机关报告案情。在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专案组经认真梳理案件和大量外围秘密调查取证,逐一锁定多名涉案缉捕对象,遂制定收网抓捕方案。

市局刑侦支队指导办理该专案市局刑侦支队指导办理该专案

  11月30日,抓捕时机成熟,专案组兵分多路,同步对涉案嫌疑人展开集中收网统一行动,相继抓获团伙成员杨某、汪某、钟某、王某、王某凯、凌某等6人;12月1日,专案组马不停蹄、连续作战,再抓获团伙成员滕某、袁某、萧某、王某波等4人。

“液化气协会”垄断液化气市场“液化气协会”垄断液化气市场

  经查,犯罪嫌疑人杨某、滕某等10人系龙南县液化气站的股东和管理人员。2012年以来,杨某、滕某等嫌疑人为达到全面垄断龙南县液化气供给的目的,专门成立了“龙南液化气协会”,对可能会外出装运液化气的车辆偷偷安装GPS定位,当获悉车辆外出后,迅速组织钟某等人在龙南县通往信丰、广东连平等必经之路蹲守,驾车拦截、追逐并殴打前往外地充气的装气工,以阻止他人前往外地充气,同时采取违法扣押他人液化气钢瓶和逼迫缴纳保证金的方式,强迫他人前往自己经营的液化气站充装液化气。由于垄断经营,致使龙南县的液化气价格每罐比周边地区高出30-50元,老百姓怨声载道反响强烈。

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拘了!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拘了!

  现初步查实,该黑恶势力集团实施寻衅滋事、强迫交易等犯罪案件达10起。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滕某等8人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萧某、王某波等2人被采取取保候审刑事强制措施,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黑恶势力是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毒瘤,是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顽疾,目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深入开展中,警方将继续为民担当,重点打击与民争利的各种黑恶违法犯罪!特别是群众深恶痛绝、反响强烈、严重影响群众正常生活的行为,发现一起,严查一起!

  如您发现涉黑涉恶线索,

  请拨打0797-8300126或110报警,

  也可以通过微警务平台“举报有奖”栏目举报,

  公安机关将严格保密!

来源:龙南公安来源:龙南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