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先生在宝安区西乡大门步行街开了一家手机店已经10多年了,12月2日下午5点多的时候,店内来了一位穿着格子衣服的男青年,左挑右选表示想买一部苹果手机,店主称苹果手机新机不能拆包装后,男子就挑了一款4799元的华为荣耀手机,然后跟随店员来到柜台前买单。

  监控显示,店主将真机交给该男子后,正准备给男子开发票,男子还问店主拿来了手机与盒子,一边跟店主聊天,一边从口袋里掏出一张身份证与一张纸条,以及100元钱放在桌面上,在没有付清手机款的情况下,拿着手机夺门而逃,店主与女店员反应过来追赶出去的时候,男子已经钻入附近的巷道消失地无影无踪了。

  店主张先生回忆:“说得语速很快,他说我手机掉了,我拿一台手机等一下我们老板来付钱就跑了。我都没有听清楚他这样一说一拿着就跑了。”

  身份证涉嫌造假 欠条内容啼笑皆非

  店家表示,男子留下的是身份证以及100元钱还有一张欠条纸。不过身份证上男子只有19岁,而涉事男子目测已经25到30岁了,欠条纸上的留言也是令人啼笑皆非。

  女店员说:“他特意放的才跑的,还有一张欠条写着‘老板没发工资,让老板过来付,如果他不付钱的话,1月1号元旦之前来还清’,还有100块钱现金,现金是真的,但是留的电话号码和身份证号是假的。”

  张先生马上向辖区西乡派出所报警,警方随后赶到现场调取了监控,店主表示,自己在这里开了10多年的店了,这种离奇的抢夺案,还是第一次遇上。

  男子事前曾踩点 商家警觉未得逞

  事后张先生询问了周围的商家,才发现原来男子早就在周围店铺踩过点了。隔壁的手机店主陈先生表示,该男子曾经拿着这个身份证到他们店内要求办理分期贷款买手机,由于陈先生比较细心,发现身份证与男子面貌差距太大,就没有将手机卖给他,只是拿了个模型机给他看。

  隔壁手机店陈先生回忆:“他在这里逛了两三圈,他在我们店内看了一台手机,没有给他手机只是给了个模型,我怀疑他的身份证是假的,他的身份证与本人不一样,他办分期付款啊。”

目前辖区西乡派出所已经立案,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目前辖区西乡派出所已经立案,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