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0号,一名姓全的女子在西安咸阳通过边检准备出境日本时,被当场拦截下来。

  工作人员告诉她,其护照已经被注销,让她联系当地发证部门。

  11月12号,全某在来到西安的发证机关,但刚进去,就被警方抓捕。原来,全某真名姓黄,护照上的信息是盗用别人的。

  从2003年开始,黄某利用被害人的身份信息,领取了护照,多次出入国境,前往日本。据她供述,其到日本是进行打工。

  黄某说,当年去日本打工,因为中介觉得她年龄太大把她给拒绝了,为了打工方便,她才冒用了她人的信息,这一用就是十几年,而且黄某在日本还结了婚,真是活成了别人的人生。

  2018年5月份,真正的全女士,到西安市出入境部门办理因私出入境护照时,工作人员告诉她,她的身份信息已经办理并且领取了护照,当全女士对护照信息进行了辨认后,发现身份信息是她的,但照片上的人自己并不认识。

  正是因为真正的全女士要办理护照,黄某冒用她人信息的事情才被发现。目前,黄某因涉嫌偷越国境罪,被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