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南开宇 通讯员 龚贺)12月12日,记者从石家庄市栾城区警方获悉,12月6日深夜发生一起蒙面持械抢劫案。嫌疑人刘某在抢劫十分钟后就被栾城区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抓获。

  当日23时许,栾城区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二中队五分队队员在警务站执勤过程中,突然听到警务站附近有女子尖叫,隐约间能听到求助声。执勤队员迅速跑出站外了解情况,民警发现距离警务站300米处,一名女子正在沿宏远路向警务站奔来。辅警王策、张连强见状,迅速向女子方向飞奔救援。

  民警来到女子面前,只见这名女士满头大汗,身上有斑驳血迹。见到民警,这名女士精神明显放松,她称自己和同伴被一名蒙面男子持刀抢劫,在反抗过程中同伴被嫌疑人扎伤,嫌疑人正在沿兴安街向北方逃跑。了解情况后,队员们迅速将情况通过手持电台上报至大队值班领导。值班副大队长杨东波一方面呼叫所有值班巡特警分队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围堵,另一方面指挥现场队员携带受害人进行追捕,同时将突发案情反馈至指挥中心,请指挥中心协调120赶赴现场对受害人进行紧急救助。

  接到命令后,巡特警大队值班各分队纷纷乘车驰援案发现场。根据受害人口述蒙面男子向兴安街北方逃跑这一重要线索,民警迅速制定围堵方案,兵分六路将与兴安街相连的各出入口堵死。二中队五分队队员带着女受害人沿嫌疑人逃跑方向继续追捕。5分钟后,该分队在兴安街路边发现一蒙面男子正迎头向警车方向移动,该男子发现前方有警车驶来时,立刻转身逃窜。见状,两名队员即刻跳车追击嫌疑人,另两名队员分头夹击。1分钟后,该蒙面男子被夹击堵截在宏远路口。警方将男子控制后,经现场搜身,当场在嫌疑人身上搜出匕首一把,头套一个、胶带一卷。通过现场突审,嫌疑人承认了自己持刀抢劫的犯罪事实,随后值班民警将嫌疑人移交至栾城区公安局刑警一中队。

  通过进一步审理,民警了解到,嫌疑人姓刘,今年24岁,河北唐山人,因个人贷款无力偿还,遂萌生抢劫念头并予以实施。刘某先是通过网络购买头套、匕首等作案工具,随后选择深夜人少便于逃跑这一时间节点,随机作案。据其交代,没想到自己刚作案不到十分钟便会被突然出现的民警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栾城区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杨雅琳(EN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