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发生了一件让人挺着急的事,一小男孩下体被拉链卡住动弹不得,幸亏消防员及时赶到,才使得小男孩成功脱险。

  12月8日上午,武汉一名五岁小男孩的下体被金属拉链夹住,武汉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调集墨水湖消防中队赶赴现场营救。当时小男孩正平躺在床上,意识还比较清醒。

  此时情况比较紧急,消防员决定采用小型老虎钳及螺丝刀,争取将拉链破坏,因为卡住部位比较敏感,稍有不慎就会对孩子造成二次伤害,现场每一位队员在操作时都十分谨慎小心。

  据了解,当时小孩子正准备脱衣服睡觉,将拉链往下拉的过程中正好卡住了下体。经过消防员近十分钟的救援,拉链终于被撬开,小男孩成功脱险,孩子的下体只有轻微破皮现象,已经被家长带往医院进行消毒处理。

  哪些衣服家长要慎买?

  连帽衫危险因素:帽子上的绳子可能会被其他小朋友拉扯、溜滑梯可能会被卡住,对孩子造成勒伤。

  连裤袜危险因素:不透气不吸汗,容易造成儿童炎症。

  紧身衣危险因素:穿脱困难,不利于孩子自己大小便。动作稍慢了可能就被尿浇湿了。

  带钻衣服危险因素:衣服上的钻可能会脱落,容易被孩子误吞被噎住或窒息。遭遇性萌芽期的孩子,可能还会被塞进身体的孔洞。

  带亮片衣服危险因素:容易刮伤儿童娇嫩的皮肤,也因容易脱落被幼儿误吞造成不少事故。

  带拉链裤子危险因素:经常会见到男孩子因为上厕所被裤子上的拉链夹住,轻则需要消防员帮忙,重则可能需要截除,对孩子的影响可是一辈子的呀。

  尺寸大的鞋子危险因素:尺寸大的鞋子容易让孩子拖着脚走路,不仅不方便孩子参与活动,还非常容易摔跤。

  各位家长

  在为孩子挑选衣服时候

  还是优先选择宽松

  合身又安全的衣物为好

  来源:都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