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宜春警方不久前破获了一个利用互联网传播淫秽色情视频的犯罪团伙。犯罪嫌疑人用QQ发片机器人,在QQ群内发淫秽视频,通过拉人进群非法牟利。截至落网,被抓的几个人已经发展了上万名QQ群会员。

  01

  自学技术制作QQ发片机器人

  事情要从2017年初说起,当时,33岁的山东人林某坡发现了一个叫“某M”的淫秽色情网站,这个网站可以免费下载淫秽视频。于是,他下载了很多淫秽视频。随后,只在山东某职校读过数学专业的林某坡又自学网络技术,破解了QQ群聊机器人,使机器人加入QQ群中可以自动发送自己免费下载的淫秽视频。有QQ发片机器人,有大量淫秽视频,在林某坡看来,这就是“商机”。

  直到被抓,林某坡已经将QQ发片机器人出售或出租给江西宜春籍犯罪嫌疑人罗某甲、罗某乙、李某飞以及江苏、湖北、河南、陕西等19个省市133人,非法牟利2万余元。

  02

  建QQ“会员群”发展会员牟利

  购买或者租用了QQ发片机器人的罗某甲等人非法牟利的方法也很简单,创建大量QQ“会员群”,QQ发片机器人会在群内自动发送淫秽色情视频,而进群看视频就必须缴纳会员费。罗某甲、罗某乙、李某飞等人于是不停地拉人进群。

  12月13日,省公安厅通报称,截至被抓,犯罪嫌疑人罗某甲、罗某乙、李某飞等人先后创建多个QQ群,发展了上万收费群成员,利用QQ发片机器人在群内发送大量淫秽视频供群成员观看,非法牟利10余万元。

  03

  查出5000多部淫秽色情“小电影”

  罗某甲等人的不法行为在今年8月3日被警方发现,宜春市公安局网安支队介入调查。9月,该支队便将宜春籍犯罪嫌疑人罗某甲、罗某乙、李某飞以及山东籍嫌疑人林某坡抓获。

  据了解,抓捕行动中,警方缴获作案用手机5部、电脑主机1台以及淫秽视频5000余部。犯罪嫌疑人罗某甲、罗某乙、李某飞、林某坡等人对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4名嫌疑人因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实际上,罗某甲才20岁。罗某乙更年轻,18岁。李某,也不过24岁。

  江南君说

  网上传播淫秽色情信息

  是犯法的!

  大家如果今后看到群里

  有这样的信息

  请记得举报

  维护网络环境

  人人有责

  来源: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赵鸿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