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不少居民反映,在山西太原北中环快速路旁的一个废弃建筑的楼顶,有一名女性支起了一个射程足有100米的大口径礼花炮,如果路过的居民停留多看一眼,她就会用提前准备好的礼花对附近居民进行轰击,危害极大。这名女子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眼前这一幕幕惊心动魄的画面发生在太原市敦化南路和北沙河快速路的西南角,画面中女子所处的位置是一栋废弃四层楼的楼顶。这名女子手持已经点燃的几十响大口径礼花炮,从不同角度向楼下发射,行为十分危险!

  据了解,该废弃大楼处在待拆迁状态。得到了拆迁补偿安置的李氏兄妹,不仅没有离开这里,反而有意将自己的对抗行为“进行到底”。民警介绍,街办工作人员下过通知、做过工作,但都无济于事。此后,他们三人还在四层楼顶搭起了帐篷,每天的饮食起居也都在楼顶。只要发现有人靠近,他们的过激行为就开始了。他们会先用言语辱骂,如果有人还不离开,他们就扔石块或发射礼花炮。

  李氏兄妹的过激行为不仅导致北沙河快速路打桩无法进行,工程停滞,还造成五名路人头部、腿部不同程度的受伤。民警经过大量的走访取证后,11月22日太原公安杏花岭分局组织民警准备对李氏兄妹实施抓捕行动。摸清了李氏兄妹的活动轨迹之后,民警分成几个行动小组开始行动。

  民警在楼下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李某山和李某明成功抓获,而此时新的难题出现了——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李某珍把通往楼顶唯一的通道给堵死了,然后独自站在在四层楼顶,疯狂地向楼下发射燃放的礼花弹。

  此时正处下班高峰,考虑到可能对围观群众造成伤害,民警一边使用防暴盾牌对周围进行安全警戒,一边请求支援。最终警方借助云梯登上了楼顶将李某珍成抓获。目前三人因涉嫌寻衅滋事已被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