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95后青年欲与网友结伴自杀 最后关头被警方救下)

  12月6号晚上十点,临沂市公安局半程派出所的民警赶到辖区内某宾馆,将19岁的江苏籍网民李某带回了派出所。不过据了解,李某并没有任何违法犯罪行为,这是咋回事?

  警方表示,近日网警在工作中发现,山东网民杨某某和江苏网友李某相约,要于12月7号在半程镇驻地,进行自杀。接到指令后,半程派出所立即对辖区内宾馆、网吧、洗浴等重点场所进行排查。晚上九点,民警在一处树丛内发现了山东籍网友杨某某,他正在去买木炭的路上。

  通过杨某某交代,民警顺利的控制住此刻在宾馆等候的江苏籍网民李某。那么,两位不到20岁的小伙子,为什么要相约烧炭自杀呢?据了解,杨某某和李某是通过网络论坛相识,两人因为身体疾病、家庭婚姻等变故,逐渐对生活失去希望,接着建立了一个名为“2018相约焚碳”的微信群。

  经民警确认,自杀群内,除了杨某某和李某已经开始实施自杀,其余五人只是有想法,但没有具体行动。经过民警的心理疏导,杨某某和李某最终承认错误,放弃了自杀的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