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面上是正规的网络直播,但是充值金币后就能观看所谓的“大秀”。最近,这样一个涉黄平台被警方一举摧毁,5名嫌疑人被法院判处5到11年有期徒刑。这也是湖北省破获的首例手机直播平台传播淫秽表演牟利案。

  2017年4月,武汉警方收到一条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转来的线索,一个手机直播平台涉嫌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民警进入这个直播平台后发现,直播软件界面中前排的几个直播间,都是转播其他直播平台的正规直播节目。然而继续查找发现,多个直播间封面都是衣着性感的女性,进入后正在直播的女主播穿着暴露,用具有性暗示的语言引诱直播间内的网友充值观看所谓的“大秀”。

  在这个直播平台上充值10元能换100金币,女主播的色情开放程度越高,需花费的金币就越多。短短一个月时间,该平台注册会员就达到了20万。有的人为了让女主播表演更刺激的项目,不惜一掷千金,该平台上线不到4个月就因此非法获利达602万元。

  通过侦查,在武汉市洪山区马湖村一私房,民警将负责涉黄直播平台的胡某等四人抓获。随后专班民警又赴北京,将帮助胡某等人开发、维护直播平台的嫌疑男子鲜某抓获。

  经审查,38岁的河北籍嫌疑人胡某原本在黄石做音响器材生意,认识了不少歌厅、酒吧的从业人员。近年来直播平台兴起,让胡某产生了找KTV陪唱、陪酒女开“黄播”敛财的想法。

  2018年10月,经过法院初审认定,被告人胡某等人以牟利为目的,传播淫秽物品,其行为均已构成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胡某等5名被告人依法分别判处有期徒刑5年到11年并处罚金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