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湖北孝感市公安交管局,东山头中队值班民警接到预警信息,一辆牌照为鄂A的面包车,涉嫌套牌,立即通知路面执勤民警,设卡布控将这辆车截停。

  孝感市公安交管局直属二大队东山头中队指导员程福群:“沿路进行查找,当时视线不是很好,终于在离我们中队200米左右。沦河大道路口发现该车辆。”随后,民警把这位司机连同车辆一起,带到执法服务站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直属二大队东山头中队指导员程福群:“结果通过身份证信息,调查的过程中,发现该驾驶人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车辆处于报废状态,然后对牌照进行深挖,这车的原车牌和原车型,应该是宝龙银灰色面包车,两个车存在很大的差别。”

  民警上网核查发现,这位司机姓郭,汉川分水人。据他自己承认,因为在考驾照,就买了辆报废车,在路上“练手”。

  孝感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直属二大队东山头中队指导员程福群:“在修理厂买了这辆面包车,然后随便不知在什么地方,捡到了这块牌子,安在这车上面‘练手艺’然后跑一下。说穿了第一想练下车子,没取得驾驶证。第二想躲避沿路的电子眼进行处罚,没想到查缉布控,一下子通过识别系统,查到这车子是假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