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9日18时54分鄱阳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上饶市鄱阳县芦田下高速路口发生车祸,接警后,大队立即调派1辆消防车7名消防员赶赴现场。19时34分到场,到场后经侦查发现,一辆红色货车发生追尾,副驾驶室一名人员被困,消防人员查看了被困人员情况,发现货车左侧车头因撞击变形导致被困人员腿部被卡。初期阶段,消防员首先破拆了车窗玻璃,根据指挥员命令,对左侧车门进行破拆,在使用液压破拆装置对车门进行扩张后,作业空间大大增加,进而向被困人员腿部被卡位置进行破拆。19时50分将被困人员救出,并送上担架随即送往医院。

  在施救过程中得知,被困人员为红色货车车主父亲,外表无明显伤痕,但根据现场医护人员反应腿部受伤严重。

  通过采访现场其他两位追尾车主得知,事故发生原因为白色奥迪女车主当时驾驶车辆从快车道直接变道意图通过高速路口下高速,而她车辆当时所处位置为两辆货车中间,前车白色货车避让减速,而后车(红色货车)并未及时减速,加上雨天路滑,于是径直撞上奥迪左侧车尾,并撞上白色货车尾部,导致红色货车车主父亲被困副驾驶室内,所幸其余两车人员并未受伤。

  高速公路行车注意事项

  •看清楚“ETC车道”再进入,否则进退两难很尴尬

  •非紧急情况不能占用应急车道

  •不要尾随或长时间靠近大货车•不能停在匝道口的导流线里•每条车道的车速范围其实是不一样的

  •进入隧道一定要开启近光灯

  •每次变道时只变换一条车道

  •错过出口只能继续往前走,倒车回去很危险

  来源:上饶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