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瘾君子购买的“冰毒”是假的,估计也没胆儿举报。日前,浙江温岭城东派出所就破获了一起拿冰糖当冰毒卖的案件。

  当天,民警徐杨在辖区走访时,听到有人在说“拿冰糖当冰毒骗人”的“笑话”,根据多年的办案经验,徐杨发现这其中肯定有“猫腻”,便立即向所领导请示,安排警力和便衣对周边地带进行走访。通过前期的调查,民警大致确定的确有毒品交易可能会发生。大致明确了交易时间后,警方对交易地点进行了布控。

  当天下午,民警在城东街道汇头王村某大厦楼下,当场抓获一名名叫小彬(化名)的涉毒嫌疑人,从他身上搜出一袋疑似冰毒的物体。随即,民警将其带回所里进行审讯。不过,民警坦言,刚拿到这袋病毒疑似物时,大家就产生了疑问。警方经过连夜化验,初步判定这其实是一包冰糖。

  这戏剧化的一幕让现场民警看懵了。警方立即对嫌疑人展开审讯。该名男子交代,向他贩卖“冰毒”的人叫小超(化名),他们在朋友聚会上认识。因为都是“毒友”,之后一直保持着联系。

  警方顺藤摸瓜,当晚,就锁定了这个小超。并组织警力,一举将其擒获。原来,当天中午,小彬微信联系小超,称要购买1克冰毒。双方商议好1000元的价格后,约定了交易的地点和时间。事实上,当时小超手上并没有冰毒,但是又想从中捞点钱花。于是就拿冰糖冒充冰毒卖给小彬以骗取资金。

  办案民警介绍,尽管小彬买到的是冰糖,但存在贩毒故意,现已被依法刑拘。而提供冰糖冒充毒品的小超因故意诈骗也已被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