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上路,应该各行其道,同时应该停放在规定的停车位置上。1月18日清晨,东泰林路上发生了一起匪夷所思的交通事故:一名骑电瓶车的男子径直撞上了一辆违规停放在非机动车道上的拖车,不幸当场身亡。而据周边居民介绍,这辆拖车长期违规停放在非机动车道上。

  撞击的刹那,对面有车辆有较刺眼的灯光 。

  监控视频记录下了这一惊险的瞬间,早上6点刚过,天还未亮,一辆电瓶车以较快的速度瞬间撞上这辆违规停占非机动车道的黄色拖车,该男子瞬间倒下,电瓶车零配件散落一地。

  随后,几名路人发现这一情况,其中一人拨打电话叫来了救护车,而视频中来看,男子倒地后刚开始似有稍许动作,随后就完全没有了动静。而旁边经过的人不知发生了什么情况,赶紧掏出手机开始找人帮忙。

  120急救车接报后赶赴现场,确认这名骑车男子当场不治,随后,120急救车离开现场。  

  民警在接报后赶赴现场,用警车停靠在事故车辆后方,防止再次发生二次事故。其它牵引车赶赴现场,将这辆涉及事故的黄色牵引车拖走,而死者也在8点多被抬离现场。

  周边居民称:“电动车是撞在了一辆长期停放在路边的这辆拖车上,这辆车就是黄色的牵引车,后面有一个起重板,可能后方的车辆司机远看看不出什么东西,黑不溜秋,晚上可能看不出来。撞车的时候天还没亮。非机动车怎么撞上去的,可能是速度快,还可能是别的原因。”

  而据周边市民反映,这辆牵引车经常违规停在这条非机动车道上。学校的老师曾经联系过交警来给这辆车贴罚单,但这辆车依旧长期停靠在非机动车道上。

  附近单位保安:“就在那个角落里靠近红绿灯那边。他撞的那辆车是停着的,是违章的、一直违章停在那里,他也算是倒霉了,反正这辆牵引车一直停在那里。他这辆车一直停在非机动车道上的。我们也曾经报警处理过。”  

  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由于事发地点位于两所学校的门口,因此到了放学时间,有不少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在此停靠。而一些非机动车在遇到机动车占据非机动车道后,不得不被挤上了机动车道,出现了“机非混行”的情况,存在安全隐患。  

  目前,进一步的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而这名司机已经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