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白血病的八岁绵阳男孩,他的名字叫陶陶,本来孩子的病情有所好转,去年底白血病又复发了,在这个紧要的关头,他的母亲却拿走了家里所有的积蓄,人间蒸发了。

  陶陶还不到2岁的时候,就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L1型,当时病情不那么严重,治疗了两年多时间,指标正常后就停药了。

  但陶陶一家的灾难似乎从来不曾让人喘息,陶陶的爸爸刘伟年轻时因风湿性心脏病退学、接受开胸手术,几年前陶陶的妈妈刚被诊断出精神疾病,陶陶又得了白血病,在大家的帮助之下,陶陶终于在2015年5月病情有所好转,陶陶爸爸也把陶陶妈妈接回家里,一家人开始了正常的生活,但是去年二月份,陶陶的白血病又复发了,而陶陶妈妈再次受到精神刺激,带着家里仅有的两万多存款跑了。

  老婆把钱全部拿走,至今杳无音讯,孩子的并又复发,双重压力让陶陶爸爸一筹莫展,只能靠送盒饭赚钱,可是却远远不够孩子的治疗费用,于是只能继续向亲戚朋友借钱,现在欠了二十余万元。

  去年九月,陶陶突然高烧不退,只能再次送到省医院急救,经检查,陶陶有可能是白血病髓外复发,也可能是第二肿瘤,无论哪一种,情况都不容乐观。

  尽管出生后基本就长时间呆在病床上,陶陶平时一有空就会跟着爸爸学学认字,画画,还有背诗,闲暇之余也和其他小朋友一样,爱玩手游放松。

  医生表示,要进行彻底治疗必须进行骨髓移植,但是这笔费用预计还需要25万,专为白血病儿童设立的点亮微心愿公益基金给陶陶捐赠了1万元,其他的费用还需要爱心人士向陶陶一家伸出援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