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春节,盗窃案高发,这不,三原一男子回家后发现门锁完好,但东西丢了。

  2018年12月14号,家住咸阳市三原县一小区的业主报案称,前一天他回家后发现家中衣柜抽屉里的金手镯、钻石戒指、钻石吊坠项链等贵重首饰等不翼而飞。 

  失主张某:“当时我们回到家以后,门看不来撬的痕迹,然后我们也没有注意这个问题,晚上11点睡觉的时候,我老婆说把银行卡放到柜子里面,然后发现首饰这些东西都没在了。”

  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并很快确定,张先生遭遇了技术开锁盗窃。

  三原县公安局刑警四中队民警鱼强:“围绕案件现场,经过逐楼层详细调查发现重大线索,有业主称12月12日有陌生人住户敲门,行迹可疑。”

  随后民警调取当天小区视频监控,找到了两名有重大作案嫌疑人正面图像。

  三原县公安局刑警四中队民警鱼强:“这会小区人比较多,这两名犯罪嫌疑人正在寻找作案目标,他走到2号楼的时候,看见2号楼的门禁开着,然后他就顺着电梯走到顶楼,从顶楼挨家挨户敲门,如果家中没人他就实施盗窃。”

  12月19日,民警在富县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成某。经讯问,成某如实供述了在12号,伙同黄某在三原技术开锁盗窃的犯罪事实。

  嫌疑人成某:“因为我在外面也是做生意的,生意赔了赔了不少钱,完了就想通过这个方式弄点钱,把欠的账补一补。”

  目前,嫌疑人成某已被刑拘,另一名嫌疑人黄某,民警正在全力抓捕中,民警提醒,家中切莫放置大量现金财物,同时应将门锁换成B级或C级等高级别锁芯,避免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