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交友网站认识了一名香港男子,对方不但温柔体贴,而且还带着新认识的女朋友一起投资赌博网站。江苏如皋人蒋女士以为自己遇到了真命天子,其实却是一个分工明确的诈骗团伙。短短的四天时间,蒋女士就被骗去了28万元。

  2018年7月,离异的蒋女士通过婚恋网站认识了一名男子。随后两人加了微信聊天,对方的介绍让蒋女士怦然心动。“他说自己是香港一个网络公司的主管。我们微信和电话都聊得比较频繁,一天大概有十几次吧。”

  随着交流的深入,蒋女士逐渐的放松了警惕。经过五六天的交流,对方说现在有一个赌博网站,蒋女士只要注册稍微投点钱,他们可以控制赔率,让蒋女士赚钱。

  找到的男朋友不但温柔体贴,而且还能赚钱,蒋女士十分开心。当男朋友鼓励她多投点钱,蒋女士还是有点犹豫,但之后男友的一个行为让他彻底相信了。

  据蒋女士介绍,“他跟我讲家里都看好了订婚结婚的日子。而且他在赌博网站账户上又转了50万给我,我就觉得这个人还是可以相信的,所以我就投入了自己的钱。”

  于是,蒋女士分4天将28万的积蓄全部投进了这个网站。可每次提现,却发现始终不能到账。当其再去找男友的时候,发现对方已经把自己拉黑了。蒋女士这才醒悟过来,连忙报警。

  这起案件被江苏省公安厅挂牌督办。如皋警方进行了艰苦侦查,合成作战、破获一起跨江苏、广东、湖南、贵州、四川等地利用婚恋交友网站物色单身女性,诱骗受害人到虚假赌博网站进行投资,从而骗取受害人钱财的特大通讯网络诈骗案件,涉案金额人民币150万余元。

  此案已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破获全国同类型案件7起。12月28日,六名犯罪嫌疑人被判刑,分别获刑4年到1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