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女士在大连金州开了一家皮草生产厂,1月8日上午,她家员工打开工厂里的服装展厅准备营业时,突然发现架子上、模特身上做展示用的多件貂皮大衣、羽绒服不翼而飞了!

  刘女士称:“早晨8点多钟工人上班,就发现这个屋门锁全是开的,门也是开的,进来一看,别的东西没丢,这个架子上和墙上,全部是裘皮大衣十几件,还有一些新款的羽绒服没有了。”

  刘女士说,这屋里的衣服都是做展示用的,既是供客户挑选,也是制作时的样板,而且丢的几乎都是新款,给工厂生产带来很大麻烦。接警后,警方迅速展开了调查。

  金州公安分局站前派出所民警关怀表示:“到达现场之后,查看展厅里的监控录像,已经被嫌疑人给破坏了,然后我们就调取服装厂周围的监控录像。”

  在其中的一段监控视频里,民警发现了一辆可疑车辆,它是在1月7日半夜11点多出现的,从车上下来一名男子,在刘女士店门口摆弄了一阵,大门就打开了。

  民警关怀解释:“这名男子从服装厂,搬了四五趟东西之后放到车上,坐到副驾驶紧接着车就开走了,通过这个视频我们分析,作案应该有两个人,其中有一名司机是专门开车的,这个人是负责从服装厂往外搬东西的。”

  这俩人开的是一辆蓝色别克商务车,没有挂车牌,民警对这辆车进行了轨迹追踪,发现它是在1月7日早上进入大连后盐高速口的,作案后没有停留,从高速离开了大连。

  1月11日警方确定嫌疑车辆在黑龙江省鸡西高速口出现过,刑侦大队和站前派出所的8名警力,在1月16日驱车1200公里赶到黑龙江。

  金州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王海宇表示:“到鸡西密山之后,通过当地警方配合,确定这两人在密山,一个做二手车车行生意,一个做洗车行生意,我们蹲守了两天,这两个人同时出现在洗车店里,抓住这种时机一举将两个嫌疑人抓获。”

  俩人到案后交代,被盗的貂皮大衣和羽绒服,一件不少的都藏在自家的床下,总价24万多元。

  为啥要大老远从黑龙江开车到大连盗窃皮草羽绒服呢?邹某交代,他是2018年11月份在该皮草公司买了件貂皮大衣,因为不满意想要退货被拒,于是怀恨在心,才产生盗窃报复想法的。

  目前邹某和孙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