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抚州,有人坐个公交车,丢了12900元现金!一小时后...

  2月5日(大年初一)下午,一辆高铁1路公交车(号牌为赣F07899D)抵达终点站——临川孝桥公交站,正在站台值班的市公交公司车队队长梁振文透过公交车的玻璃窗,一眼就看到了车内最后一排座位上有一个十分惹眼的黄色旅行包。梁振文立即告知车辆驾驶员郭晓艳,两人打开旅行包发现,包内竟有一捆百元大钞。两人钱也没数,立即打电话向公司领导汇报。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为了在包内找到失主信息,两人将旅行包打开,除了一捆百元大钞后,包内还有机顶盒、钥匙、手套、衣服等物品,但是并没有失主的身份信息。“还没捡到过这么多钱,丢钱的人肯定很着急。”两人于是就地等候失主,可是没有等来失主。由于郭晓艳还要跑班,梁振文便将包带回了公司。在公司内值班的市公交公司副总经理吴国华了解情况后,在办公室等待失主到来。

  事后通过调看公交车监控视频发现,丢包的是一名女子。该女子上车时背着包,却没有带包下车。公交车抵达位于孝桥的终点站后,乘客陆续下车,而黄色旅行包则被落在了空荡荡的公交车的最后一排座位上。

  一边是吴国华在焦急地等待失主,一边是失主李会珍女士在心急如焚地寻找失物。

  李会珍发现包落在公交车上后,立即将这一情况告知自己的女儿、儿子和侄子,要他们联系公交公司询问。半个小时后,侄子就电话告知了好消息:包被公交司机捡到了。李会珍激动得差点哭出来,立即前往市公交公司领回了失物,而此时距她丢包仅过去了一个小时。

  “这捆钱一共有12900元,是女儿和女婿交给我的,之前在乡下建新房欠了人家的钱,这些钱是用来还债的。”54岁的李会珍是临川大岗人,当日下午,她从南昌西站坐动车到达抚州火车站,然后乘坐高铁1路公交车赶往抚州长运客运总站,准备搭乘班车前往大岗。她介绍说,由于随身携带了大量现金,所以她十分紧张,不仅将现金仔细地藏在旅行包中,而且乘坐公交车时特意坐在最后一排。但让她没想到的是,由于着急赶乘前往大岗的班车,从公交车下车时不慎将包给落下了。而当她发现包丢失时,公交车早已驶往了远处。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为了表达对公交司机拾金不昧的谢意,李会珍特意抽出几张现金作为感谢费,但是被婉言拒绝。“乘客给的感谢费,我们不能收,公司会根据规定予以嘉奖。”吴国华说道。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感谢这些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