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啦!你收到什么礼物了吗?

  对于长辈们来说

  最好的“礼物”就是儿孙绕膝、合家团圆

  对于小孩们来说

  最好的礼物就是长辈们给的红包

  还有欢天喜地品尝美味佳肴

  而对于四川的这位党女士来说

  今年是她最高兴的一年

  因为在赣州

  她收到了最好的新年“礼物”

  ……

  “对我来说,这是我今年过年最好的礼物了!”2月3日上午12时许,风尘仆仆从成都飞到赣州,再从赣州转车来到会昌的党女士,在会昌县公安局文武坝派出所民警的带领下,怀揣激动迫切的心情来到会昌县救助站,看到失联多年的父亲就站在自己面前时,她紧紧抱住目光呆滞的父亲泪流满面,她没有想到还能等到这一天,而这一天,她等待了15年。

  这是怎么回事呢?

  2月1日晚上9时许,会昌县公安局文武坝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求助电话称,在县城林岗大桥桥下有一名可疑男子在那里逗留多日,希望民警能查清男子的身份。

  获悉情况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在大桥桥洞旁发现了一名中年男子席地而卧正在睡觉。民警喊醒该男子后,发现他身上无任何身份证件,交谈时也是前言不搭后语,疑似流浪乞讨人员。男子自称自己是四川人,其余都想不起来了。

  ▲党某外甥女在朋友圈发信息感谢民警

  为查明男子身份,民警将男子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民警们利用各种方式,反复进行信息查询比对,通过几个小时的努力,终于查明该男子是四川省巴中市某镇的党某(52岁)。

  民警辗转与当地公安机关取得了联系,得知党某的户籍在十几年前便被注销,在排除党某的违法犯罪嫌疑后,四川警方找到了党某的户籍档案,最终确认了户籍档案资料上的党某就是会昌警方找到的这名男子。

  ▲见到失联15年的弟弟,党某的姐姐喜极而泣

  随后,民警们马不停蹄,又在当地公安机关的积极帮助下,与党某的女儿党女士取得了联系。当党女士接到江西警方的电话时还半信半疑。为了打消党女士的顾虑,民警让父女俩通过微信视频见面,看到失联15年饱经沧桑的父亲,党女士泣不成声,一直在视频里大喊“爸爸、爸爸”,令在场民警无不为之动容。

  2月1日当晚,党某被民警们妥善安置在县城救助站,等待第二天与家人团聚。2月3日上午,党某的姐姐和外甥女张女士一行先行从广东中山赶到会昌见到了党某。而后,党某的女儿党女士也从四川赶到江西会昌与父亲团圆。

  15年未见,如今再相聚,党某的姐姐、女儿都喜极而泣。想起15年艰难的寻找与煎熬,现在一家人竟然团聚在远在几千里之外,党女士感慨万千,连连感谢民警的热心帮助。

  ▲党女士和父亲高兴地与亲属视频通话

  据党女士称,自己的父亲在2005年春节后外出要债务后就与家人失联了,家人心急如焚寻找多年却没有一丝音讯,大家甚至都认为党某已经不在人世了,但他们一家人一直没有放弃过寻找。

  15年来,党女士一直都在等待奇迹出现,盼望着父亲能够安然回家,党某已经80多岁的老母亲,成天眼巴巴看着儿子的照片,在等待与失望中煎熬。正当大家越来越绝望的时候,得知党某被会昌警方找到,党女士一家人兴奋不已,陆续从广东、四川赶到会昌与党某团圆。

  不敢想象在15年里,党某遭遇了怎样的人生境遇才落得记不到家庭住址、最后变成流浪乞讨。用党女士的话来说,见到了失联15年的父亲,应该是今年最好的新年礼物;对于民警来说,在新年来临之时,能够帮助失联15年的党某与远在几千里外的一家人在会昌团圆,也是最好的新年礼物。新年来到了,晚妹在这里祝党女士一家人阖家幸福;也祝愿天所有的家庭,都能团团圆圆!

  来源:平安会昌